瓜在菊下

杂食
爱狗血
圈地自萌
随缘写写
bjyx以及肖战粉丝别来沾边
嗷3:guaju

【贺红】天气怎么这么热

贺天X莫关山

ooc都是我的

不喜慎入。

你们要的后续,真的没了。

贺天很喜欢土豆炖牛肉。认识莫关山之后很喜欢莫关山的土豆炖牛肉。同莫关山分开之后,再也没吃过土豆炖牛肉。时间久了,好像喜欢不喜欢逐渐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吃不吃也无所谓了,毕竟世上除去土豆炖牛肉,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

今天瞧见秘书在休息室点了一份土豆炖牛肉,津津有味地吃着。贺天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颗扎眼的红色脑袋。少年哭红的眼睛,和一张骂骂咧咧口是心非的嘴,高挺的鼻子,那张模糊得快化了的好看的脸,在浓郁的菜香味里慢慢清晰了起来。“给我也点一份你这个。”贺天回过神来,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什么也没找到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早就戒烟。

贺天从小到大不缺女人,一定情况下也不缺男人。若是碰见心动的,何妨一试?如果倒杯酒来数一数自己那些年的风流事,贺天大概可以聊上几晚其中的趣事,但是那些故事里的人是一个个也记不起来了的,他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也想不起他们的脸。但是莫关山是一个例外。其他的大多都是清风花香,风吹过了就过了,莫关山是只刺猬,不管不顾地往人心窝上扎。忘不了,很难让人忘记。

莫关山最让人喜欢的是他的眼睛。黑白分明,大而亮晶晶的。虽然常常是一副凶狠的拒人千里的模样。但是最棒的是这么一双眼睛,很容易泛红。生气极了的时候,害怕的时候,害羞的时候,在床上的时候……身子会不自觉地轻微抖动着。贺天与莫关山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两人说不上两句,只好又打了一架。鼻青脸肿的红毛特别乖巧地由自己扶着,贺天侧过头看见那张红着眼睛还写满不服气的脸,心下好奇极了,这样的一个人在床上该是什么模样。
于是贺天找了一个不能更强人所难的蹩脚理由,把莫关山骗进了自己包围圈。

莫关山的功课可以说是烂透了,除了威逼利诱着小红毛给自己做饭打扫房间,贺天又擅自附加了一条补习功课。为了让人乖乖就范,不惜装了一次好好学生找到莫的住处成功说服了莫母,让人搬进自己家里。所以莫关山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猥亵事件要被退学掉的时候,贺天发了狠地觉得愤怒。
陷进爱情里了的一般有两种人,一个瞎子,一个聋子。贺天把挑事的混混狠狠揍了一顿之后,举着故意示弱让对方划伤的手掌给莫关山看,意料之中看见了自己喜欢的红眼睛。可爱极了。贺天心里想。

在遇见莫关山之前,贺天遇到过很多人,但住进心里的只有一个。浪子要是深情起来,怕是母猪也受不住。那是贺天的一个发小,留着一头半长的短发,整天傻兮兮上蹿下跳,以能欺负得了贺天为乐。贺天喜欢他的乐乎劲,乐意宠着,小心翼翼保护起来。保护了十几年,最后让隔壁老展悄无声息拱走了。贺天没法生气,也不能难过。难过当然是有一点,也没到非要做些什么过激的事来分解消化。莫关山就是在那个时候闯了进来,

来的时候没有任何预兆,浩浩荡荡,走得也干干脆脆,一点不拖泥带水。

有一段时间贺天以为莫关山同从前以后的所有人一样,从哪里来往哪里去都不重要,热烈地缠绵过就该转头忘了或者成为一段风趣的往事。后来辗转从莫关山一个寸头朋友那里,知道了事实真相,倒莫名觉得自己二十几年建立起来的这套理论有些混蛋和无耻了。

在与莫关山分开的几年里,莫关山这个名字倒是在心底的慢慢长成一根针,深深扎进了血肉里去了。贺天慢慢想起来莫关山说过的每一句话,重要的,无关紧要的,无聊的笑话。学着顺着那个人的喜好慢慢改掉自己的一些臭毛病,想起来他的一些小习惯,在床头装了一盏夜读灯,买了某女星最新的八卦杂志,在回家的路上开始期待推开房门后一室的诱人的炒菜香味……

直到有一天贺天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在脑海里回想莫关山的模样,却怎么也记不清晰。于是贺天将那一柜子的八卦杂志同游戏光碟通通打包送给了小区里的拾荒老人,拆了那些暖色的家具,重新购置黑白的桌椅沙发,扔了那件滑稽的猫咪围裙。收拾完一切之后,第二天准时去上班开会,出差约会。

但是总觉得生活里少了什么。这点少了什么在与莫关山再遇见之后,忽然被填满。

莫关山穿了件黑色的画着猫咪头像短袖,皮肤从少年时期的白嫩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肌肉更加结实,那头惹眼的红发变得更短,记忆里那张慢慢清晰的脸现在具象化地,隔着一道玻璃墙同自己对望着。贺天瞧恍惚了,像是回到了中学时代,故作嚣张的小混混单枪匹马地去公交车站,会自己新结的冤家对头,微微上抬着下巴,满脸不耐烦,“有屁快放。”浑身上下都是遮不住的青春气息。

很多话都躲着肚子里,绕了几圈以后堵在喉咙里,贺天张了张嘴,最后听见自己笑着说,“好久不见。”

两个人话不搭边地闲聊了几句,秘书为了近几日一直在忙活的策划书打来电话,莫关山的手机也叮铃叮铃地响了起来,两人对视笑了笑,礼貌道了别,客套约定了没有下次的下次见面。贺天站在原地望着莫关山给自己重新套上摩托头盔,倒车然后融入来往车流里。
这让贺天想起来了好友妹妹痴迷的那些偶像剧里类似的场景,男主角不管不顾地追上女主角,然后一对分开的恋人重归于好的场景。贺天摇了摇头,继而不认同地撇了撇嘴,接通了秘书的电话,回到自己的人流里。

                                                        
                                                                     end





一个HE小尾巴

莫关山放在裤子口袋里手机嗡嗡响个不停,于是将探出阳台的手收了回来,划开了接听键。莫关山盯着对街路灯下,仰头朝上挥手的一剪人影。男人在听筒的另一边带着笑意,轻声问道,“能给我下一碗面条吗?”
“傻逼玩意。”莫关山郑重地重复了一遍。

年少的时候遇上那么一个人,觉得全世界都可以颠倒过来,青春怎么过都是一场浪费,就都打包给你好了。后半生也是一样,不用想都会是一样无聊的,不如你也照单都收了。

评论(2)

热度(60)